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台南市並不是什麼世界級的大都市,是我的家我的生活,一個人不愛自己的家鄉他還能愛什麼,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一個城市如果能站在生態系的角度來種植木本植物,就能有四時不謝之花可供觀賞,雖然我們台南市的都市市容最近有長足的進步,但是還不能和國際都市相比,不過吾人還是秉持著愛家鄉的心態,來觀察所居住的台南市。

  台南市的行道樹有許多種類,市花鳳凰木、香港櫻花、風鈴木、木棉、阿勃勒、緬梔子、黄槐樹等還有各種小灌木,從一月到十二月都有花可以拍,同時也不時思索如何創新拍攝技巧,The creation is out of the ordinary 。(以上為新威撰文)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為了實現「創作即是與眾不同」的理念我思考如何以底片的色彩和重覆曝光的相機功能來創造不可能的影像,也思考構圖的原創性,雖然許多的方式都想了但和別人相似和雷同還是免不了。

  
對於器材的迷惘,雖然一張有意義的照片不一定要名貴的器材來達成創作,但是有多餘的錢要使用好的器材本人並不反對,因為「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屠龍刀就是NIKKOR 180mm 1:2.8 *ED AIS 是NIKON前十名銘鏡,EF 70-200mm f/2.8 L USM就是倚天劍,因為變焦鏡等於雙面開鋒的劍。

   我最常用的超廣角鏡頭Vivitar 19mm 1:3.8 MC AIS 只是一支很便宜的二手鏡頭,新台幣三千元買來的,用來拍底片已經很不錯了,雖然會有近端變形的缺點但是使用得當,還是可以創作出不錯的照片,我常用來重覆曝光,創作奇幻世界。 (以上為新威撰文)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安平四季公園 / 紅蓮一支 - 朝陽中的光影
Anping four seasons park / A red lotus - The Morning of the sunlight and shadow
Anping parque de cuatro estaciones / Un loto rojo - la mañana de la luz del sol y de la sombra
安平の四季の公園 / 紅蓮1本 - 朝陽の中の光影
Anping Park mit vier Jahreszeiten / Ein roter Lotos - Der Morgen des Tageslichtes und des Schattens

Anping Tainan Taiwan / Anping Tainan Taiwán / 台灣台南安平

NIKON FM2
NIKKOR 180mm 1:2.8 *ED AIS
FujiColor Superia 100
2009/05/10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台南市議會 / 木棉花和小蜜蜂-大色紅的捧花
Tainan town council / The tree cotton and the small honeybee - The hold flowers of the Scarlet
Ayuntamiento de Tainan / El algodón de árbol y la pequeña abeja - Las flores del asimiento del escarlata
台南の町会 / ぼうっとした綿と小さいミツバチ - 大きい色の赤いのは花をささげ持ちます
Tainan-Gemeinderat / Die Baumbaumwolle und die kleine Honigbiene - Die Einflussblumen des Scharlachrots

NIKON FM2
NIKKOR 180mm 1:2.8 *ED AIS
FujiColor Superia 100
2009/03/02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台南五月的黃金雨 - 阿勃勒 / 林森路風情畫 - 黃花串串的夏天
The golden rain of the Tainan May - Cassia fistula / Lin Sen road character and style picture - The yellow flowers string of the summer
La lluvia de oro de la Tainan mayo - fístula de la casia / Sen carácter de Lin del camino y cuadro del estilo - La secuencia amarilla de las flores del verano
台南の5月の黄金の雨 - 阿勃は彫ります / 林森路の風情の絵 - キクの連の夏
Der goldene Regen des Tainans Mai - Kassiefistel / LinSen Straßenbuchstabe und Artabbildung - Die gelbe Blumenschnur des Sommers

NIKON FM2
Vivitar 19mm 1:3.8 MC AIS
FujiColor Superia 100
2009/05/08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台南孔子廟 - 忠義國小 / 香水蓮花 - 紫色花心映影光
Tainan Kong Zi temple-The elementary school of the Loyalty and patriotism / Perfume lily lotus flower - The purple stamen reflects the shadow and light
Templo de Tainan Kong Zi - La escuela primaria de la lealtad y del patriotismo / Flor de loto del lirio del perfume - El estambre púrpura refleja la sombra y la luz
台南の孔子廟 - 忠義の国民小学校 / 香水の蓮の花 - 紫色の蕊の映影の光
Tempel Tainan-Kong Zi - die Volksschule der Loyalität und des Patriotismus / Duftstofflilien-Lotosblume - Das purpurrote Staubgefäß reflektiert den Schatten und das Licht

NIKON FM2
NIKKOR 180mm 1:2.8 *ED AIS
PK-13
半微距
FujiColor Superia 100
2009/05/09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台南市黃金風鈴木 / 撩亂千花玄天黃-春風料峭夢天藍
Tecoma stans-Yellow Bells of the Tainan City / Spring breeze cool sky blue dream - confused thousand colored northern heavens yellow
Tecoma Belces stans-Amarillas de la ciudad de Tainan / Sueño fresco del azul de cielo de la brisa del resorte - mil confuso colorearon amarillo norteño de los cielos
台南市の黄金の風鈴の木 / 春風の肌寒い夢はコバルト色です - まつわり乱れる千は玄天と黄を使います

重覆曝光 / Redundant exposure / Exposición redundante / 余分な露出

NIKON FM2
Vivitar 19mm 1:3.8 MC AIS
KODAK PROTRA 160VC
2009/02/22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黄花風鈴木 / 青天風魔鈴-樹梢掛風鈴
Tecoma stans-Yellow Bells / The blue sky goes crazy the bell - Treetop to hang the wind chimes
Stans de Tecoma - Belces amarillas / El cielo azul va loco la campana - copa de árbol para colgar los carillones de viento
キクの風の鈴木 / 青空はベルを熱狂させます - 梢は風鈴に掛かります

NIKON FM2
NIKKOR 180mm 1:2.8 *ED AIS
東豐路
黃花風鈴木
KODAK PROTRA 160VC
2009/02/22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粉紅風鈴木-巴拉圭風鈴木、伊蓓樹 / 洋紅藍天戀春風-心花朵朵日日來
Tabebuia impetiginosa (DC.) Standley / The magenta blue sky loves spring breeze - The heart flowers day by day
Viento Suzuki, árbol iraquí de Paraguay del bei / El cielo azul magenta ama la brisa del resorte - el día de las flores del corazón por día
パラグアイの風鈴木のイラクのbeiの木 / マゼンタの青空はばねの微風を愛する - 中心は一日一日と開花する

NIKON FM2
NIKKOR 180mm 1:2.8 *ED AIS
南門路
粉紅風鈴木
FujiColor Superia 100
2009/03/01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台南大天后宮 / 媽祖聖誕祭祀-半微距的蝴蝶蘭
The Tainan Mazu temple / Mazu Birth sacrificial offering - The Phalaenopsis of the half micro distance
El templo de Tainan Mazu / El ofrecimiento sacrificatorio del templo de Tainan Mazu / del nacimiento de Mazu - el Phalaenopsis de la media distancia micro / 台南大天后の寺院は
媽祖はクリスマスに祭りを営みます - 半分の小さい離れること胡蝶蘭

NINON FM2
NIKKOR 180mm 1:2.8 *ED AIS
PK-13
台南祀典大天后宮
媽祖聖誕
FujiColor Superia 100
2009/04/18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台南安南區 - 我家門前 / 琉璃光佛的燈火 - 桃紅色的燦爛花朵
Before Tainan Annan District - My main house gate / The lights of the Colored glaze light Buddha - Pink bright flowers
Antes del districto de Tainan Annan - mi puerta principal de la casa / las luces del esmalte coloreado encienda a Buddha - flores brillantes rosadas
台南安南区 - 私の家族の前 / 瑠璃のつやがある仏陀の明かり - ピンク色の光り輝く花
Vor Bezirk Tainan-Annan - mein Haupthausgatter / Die Lichter der farbigen Glasur beleuchten Buddha - rosafarbene helle Blumen

NINON FM2
NIKKOR 180mm 1:2.8 *ED AIS
PK-13
半微距
沙漠玫瑰
有毒植物
FujiColor X-TRA 400
2009/04/24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安平西門國小 / 緬梔子花
The West gate elementary school of Anping / Mexican Frangipani
La escuela primaria de la puerta del oeste de Anping / Frangipani mexicano
安平の西のゲートの小学校 / メキシコFrangipani

Canon EOS 30 DATE
Tamron 90mm F2.8 SP DI MACRO 1:1
安平
西門國小
有毒植物
Zeelandia
FujiColor Superia 200
2009/05/03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安平四季公園 / 香水蓮花
Anping four seasons park / The water lily
Anping parque de cuatro estaciones / La flor de loto del perfume
安平の四季の公園 / 香水の蓮の花

NIKON FM2
NIKKOR 180mm 1:2.8 *ED AIS
PK-13
安平
四季公園
Zeelandia
FujiColor Superia 100
2009/05/10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安平樹屋夏天的午后 - 青青的樹黃黃的花 / 夏日的光與影 - 白雲藍天阿勃勒
The summer afternoon of the Anping tree house - The greens tree yellows flowered / The summer day's light and shade - The white clouds and blue sky with Cassia fistula
La tarde del verano de la casa de árbol de Anping - El árbol de los verdes amarillea florecido/el verano day' luz y cortina de s - Las nubes del blanco y el cielo azul con la fístula de la casia
安平の木の家夏の午後に - 青々とした木のとても黄色の花 / 夏の日の光と影 - 白い雲の青空の阿勃は彫ります
Der Sommernachmittag des Anping-Baumhauses - Die Grünbaumgelbs blühten / Der Sommer day' s-Licht und Farbton - Die Weißwolken und der blaue Himmel mit Kassiefistel

Anping Tainan Taiwan / Anping Tainan Taiwán / 台灣台南安平

NIKON FM2
NIKKOR 180mm 1:2.8 *ED AIS
安平樹屋
午后光影
Zeelandia
FujiColor X-TRA 400
2009/05/21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安平樹屋夏天的午后 - 青青的樹黃黃的花 / 夏日的光與影 - 青龍盤空直上雲天
The summer afternoon of the Anping tree house - The greens tree yellows flowered / The summer day's light and shade - The green dragon circles on the straight cloud sky
La tarde del verano de la casa de árbol de Anping - El árbol de los verdes amarillea florecido/el verano day' luz y cortina de s - El dragón verde circunda en el cielo recto de la nube
安平の木の家夏の午後に - 青々とした木のとても黄色の花 / 夏の日の光と影 - 蒼竜は空を舞ってずっと空に行きます
Der Sommernachmittag des Anping-Baumhauses - Die Grünbaumgelbs blühten / Der Sommer day' s-Licht und Farbton - Der grüne Drache kreist auf dem geraden Wolkenhimmel ein

Anping Tainan Taiwan / Anping Tainan Taiwán / 台灣台南安平

NIKON FM2
Vivitar 19mm 1:3.8 MC AIS
安平樹屋
午后光影
Zeelandia
FujiColor X-TRA 400
2009/05/21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安平運河夏天的午后 - 火爆的天氣 / 天空中的火樹 - 紅藍綠的火熱
The summer's afternoon of the Anping Transport river - The irritable weather / The fire tree of the sky - The red bluish green fiery
La tarde del verano del río del transporte de Anping - el tiempo irritable/el árbol de fuego del cielo - El verde azulado rojo ardientemente
安平運河夏の午後に - 盛んな天気 / 空の中の火樹 - 紅藍の緑の火のように熱さ
Der Sommernachmittag des Anping-Transportflusses - Das reizbare Wetter / Der Feuerbaum des Himmels - Das rote bläuliche Grün heftig

Anping Tainan Taiwan / Anping Tainan Taiwán / 台灣台南安平

台南市市花 / 國立成功大學校徽 / 民德國中校徽

名稱:鳳凰木
科別:蘇木科鳳凰木屬,落葉大喬木
學名:Delonix regia(Bojer ex Hook)Rafin.
別名:紅花楹樹、火樹

NIKON FM2
NIKKOR 180mm 1:2.8 *ED AIS
Zeelandia
FujiColor X-TRA 400
2009/05/19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安平西門國小 / 扶桑花-光影中的白與綠
The West gate elementary school of the Anping / The Chinese hibiscus is colored-The white and green of the light and shadow
La escuela primaria de la puerta del oeste del Anping / Se colorea el hibisco chino-El el blanco y verde de la luz y de la sombra
安平の西のゲートの小学校 / 中国のハイビスカスは着色される-ライトおよび影の白いのそして緑

Anping Tainan Taiwan / Anping Tainan Taiwán / 台灣台南安平

NIKON FM2
KODAK PORTRA 160VC
NIKKOR 180mm 1:2.8 *ED AIS
Zeelandia
2009/01/02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哥倆好一對寶/白色扶桑花

Anping Tainan Taiwan / Anping Tainan Taiwán / 台灣台南安平

NIKON FM2
NIKKOR 180mm 1:3.8 *ED AIS
KODAK ProImage 100
2008/10/29

我愛台南我的家-花的都市

白花綠影照王庭 / 紫茉莉科,南美紫茉莉,九重葛

開山王廟
延平郡王祠
紫茉莉科
白花九重葛
NIKON FM2
NIKKOR 180mm 1:2.8 *ED AIS
KODAK ProImage 100
2008/10/30


新威多媒體工作室 專業軟體程式設計及網路互動式網頁設計
我愛紅娘配對軟體熱賣中,有意洽購者請於留言板留言

新威多媒體工作室 有三名兒童及幼童Model,歡迎有童裝拍攝需求者留言接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